袁家军在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暨医改联席会议上强调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健康浙江建设
  • 日期:2020-08-12 09:12
  • 来源: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暨医改联席会议,审议2019年健康浙江考核结果和2020年健康浙江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强调,健康浙江是“两个高水平”的重要体现,是区域竞争力和美誉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任务;医改工作牵一发动全身,事关民生福祉、小康成色,事关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事关卫生医疗事业健康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完善精密智控疫情机制,深入实施健康浙江行动,持续推进综合医改,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人民健康保障体系,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展示健康中国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成岳冲主持。

袁家军指出,去年以来,我省围绕健康浙江建设和医改目标任务,以打造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为载体,深入推进“三医联动”“六医统筹”改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综合医改便民惠民,着力发展健康产业、优化健康服务、改善健康环境、强化健康保障、增强健康素养,健康浙江建设和医改工作取得了新的重要成效。

袁家军强调,今年要重点围绕国民健康行动,强化改革创新、部门协同和考核评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健康浙江建设。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迭代完善精密智控机制,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范,继续交出疫情防控高分答卷。二要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优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强化应急医疗物资保障,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三要持续深化“三医联动”“六医统筹”改革,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县域医共体建设和药品采购改革,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快健康浙江和医改工作数字化转型,推进健康事业现代化。四要做实做细基本医保制度,加快构建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加强大病保障,努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五要构筑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做大做强优质医疗资源,加快医学创新载体建设,筑巢引凤打造“医学高峰”。六要全力打造万亿健康产业,发展千亿级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培育一批生命健康领军企业,推进一批生命健康重大项目,构建“医、药、械、养、健、食”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体系。七要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加强环境污染防治、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公共安全管理,守住“重要窗口”建设的安全底线。八要科学编制健康浙江领域“十四五”规划,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谋深谋实,绘就健康浙江的美好蓝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