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首创“外请专家+医院+保险”新型医疗服务 患者“点将” 专家“即来”
  • 日期: 2020-08-11 08:52
  • 来源: 宁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太感谢你们了,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请到省城专家来给我做手术,而且一点也不麻烦。真是太好了!”10日上午,住在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杨大爷跟他的子女连连感叹道。正是得益于该院刚刚成立的“外请专家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模式,由杭州专家主刀,宁大附院医护共同参与,为他实施了一场直肠癌手术。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民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加。而宁波在疑难疾病方面的专家级主刀医生依旧稀缺。当遇到疑难杂症,患者可选的不是外出就医,就是邀请专家来宁波。而这两者,对于患者来说都有诸多不便。外出就医找专家,可找哪位专家、有无床位、医保是否可用等,这些问题都不可控。虽然也可以请专家来宁波,但和专家对接时间、出行安排等问题也很费心。更让患者顾虑的是,外地专家动完手术离开后,病人的后期康复休养也比较麻烦。

“以前我们也帮忙牵线找专家,但在实际操作中有着诸多问题,甚至引发纠纷。”该院相关负责人说,面对这样的现状,医院首创将保险服务引入跨区域的医疗供需服务中,形成“外请专家+医院+保险”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由“外请专家服务中心”通过医院推荐、保险公司签约国内外名医名家,形成全国专家资源库,并将这些优质医疗资源引入宁波,供患者选择。实现患者在宁波“点将”、国内外专家签约备案“即来”的一站式服务。患者家属不用再来回奔波,患者治疗康复休养、医保付费、费用支付及服务保障都有合法合规的保险条款保障等一系列问题担心。

“对我们宁波的本地患者而言,可以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名医名家的手术治疗服务;对医院而言,通过将名医资源引入本地,可以满足医院患者的需求,可以带动技术交流,提升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琳说。

此外,通过与保险公司签订合同,约定服务费用后,患者不仅可方便得到名医名家的治疗,而且可享受手术意外及麻醉意外的赔付、保险期限内患者术后二次复发的医疗费用保障及外请专家费用的保障等,最高可赔付50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