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7月浙江CPI同比上涨2.5%
  • 日期: 2020-08-11 08:51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记者10日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7月浙江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环比上涨0.8%。

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9.4%。其中,畜肉类和鲜菜价格涨幅较大,畜肉类价格上涨59.1%(猪肉价格上涨71.5%),鲜菜价格上涨9.8%。另外,禽肉类、在外餐饮、水产品和奶类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蛋类和鲜瓜果价格下降,其中蛋类价格下降9.3%;鲜瓜果价格下降26.3%。

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8%,其中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2.1%。主要是因为夏季生猪出栏减缓,进口冻肉数量减少,东北疫情管控和各地强降雨天气导致生猪调运难度加大,叠加餐饮和团体消费需求有所恢复,猪肉价格上涨10.1%;受猪肉价格上涨的协同效应影响,畜肉副产品、食用动物油价格分别上涨7.0%、4.9%;受暑期旅游旺季的影响,出行人数增多,飞机票和旅行社收费价格分别上涨11.5%、0.7%;受持续强降雨和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的影响,鲜菜、水产品价格分别上涨8.9%和2.0%;受我省机动车检测检验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影响,车辆使用费价格上涨5.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