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推动完善监督体系 交叉提级巡察破“关系网”
  • 日期: 2020-08-10 10:18
  • 来源: 丽水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发现问题268个,移交问题线索35条……丽水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机构对多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方案进行“集中会审”,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熟人社会,人情干扰是巡察监督的一大难题。“基层巡察存在放不开手脚、抹不开面子的现象。”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介绍。为此,丽水市委积极探索实践交叉提级巡察机制,全市一盘棋,着力破除基层“说情风、关系网”。从前3轮的巡察情况来看,各巡察组发现问题线索在数量和质量上均高于本地常规巡察。

丽水建立市、县、乡村巡察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的格局,推动完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今年上半年,市县初次举报量同比下降42.3%,群众对作风建设的满意度提升到98.2%。

丽水将省委巡视反馈的重点问题、移交的问题线索、关注的重点领域作为巡察重点深挖细查,以巡视带动巡察,以巡察拓展巡视成果。2019年以来,围绕省委巡视反馈、关注的重点人和事,第一时间跟进,对县(市、区)党委管辖的8个经济开发区开展提级巡察,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今年上半年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针对少数单位巡察整改不够到位、不够有力,丽水出台巡察整改全过程监督责任清单,明晰整改监督责任。下一步,丽水将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