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全省率先启动试点 营业执照电子印章融合应用
  • 日期: 2020-08-10 10:13
  • 来源: 宁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一天内手续全部办完,真的很方便。”日前,宁波岩顶商贸有限公司的段女士在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指导下,按照新流程完成企业开办登记注册,顺利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及含有数字证书、电子签名密钥和印章印模图形的一套4枚电子印章。

自本月起,宁波市企业在开办时可以同步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和税务UKey。这是宁波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的又一项创新举措。宁波也成为继上海之后,全国第2个推行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融合应用的城市。

据介绍,以往新开办企业在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后,需另行申请办理印章、税控设备等,环节多、流程长。作为全省深入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规范化改革地区,宁波加快数字化转型,打破电子营业执照平台、浙江省统一电子印章服务平台、浙江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壁垒,开启企业开办新模式。

“这项举措将印章制作、申领发票同步纳入企业开办流程,实现一个环节办结。企业开办的同时,免费发放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税务UKey,企业实现零成本。”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处长徐立敏介绍,该项举措的实施,改变了开办企业必须领取纸质营业执照、刻制实体印章、申领发票和购买税控设备的传统思维,对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有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