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我省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32.57万考生今上考场
  • 日期: 2020-07-07 09:50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7月7日起,浙江32.57万考生将在全省70余个考区、300余个考点的1.1万余个考场参加考试。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本次我省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

据统计,我省今年高考报名总人数与去年相比持稳,其中普通高考有26.81万人,单独考试招生5.76万人。

今年我省高考语文、数学、外语与选考科目考试将首次同期进行,时间为7月7日至10日。考生须注意,高考外语含听力考试,在开考前15分钟即停止进场。请大家务必把握时间,提前安排出行。

据悉,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省制订了高考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落实对考点、考生和工作人员等的各项防疫要求。考点建立临时医疗防治站,各地卫生健康部门专业人员指导环境消杀等防疫工作。考点周边设立警戒线,仅限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场内考生座位前后左右间距按防疫管理要求根据考场实际面积尽量增大。考点入场采用红外测温设备,防止人员拥堵。所有考点均设置了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和专用隔离考场。同时对接我省大数据健康码管理端口,对全省考生实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管理,发现异常立即进行“一对一”跟踪了解。我省还拟定了高考组考环节疫情防控细则,并将疫情防控须知下发考生、家长和考务工作人员。目前,各地进一步细化了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并落实健康监测、考场消毒、防疫物资、场地配备和工作人员培训等工作举措。

疫情防控期间,请考生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主动接受按规定进行的身体健康监测,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员。考试期间考生可佩戴口罩,考生健康码验证由大数据统一管理,考试当天建议考生不携带手机进入考点,以免误带入考场造成违规。

根据气象预报,高考首日我省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考生和家长需关注天气情况做好相应准备。根据防疫要求,考生进入考点须进行体温测量,请预留足够时间,提早到达考点,避免考试迟到,注意出行和食宿安全及自我防疫保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