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高兴夫来龙湾调研:要谋划有全国高度的“塔尖、重器”项目
  • 日期:2020-07-07 17:51
  • 来源:龙湾发布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率队来龙湾区(高新区)调研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和中国眼谷建设工作。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驰、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以及夏禹桨、吴呈钱等龙湾区(高新区)领导随同调研。

高兴夫一行考察了中国眼谷超级医院、中国眼谷中试长廊、中国眼谷展示厅,详细了解了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温州浙南科技城和中国眼谷情况。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详细介绍了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背景、规划引领、工作推进情况及自创区八大攻坚专项、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三大会战实施情况,并对下步工作作了介绍。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吴呈钱、温州眼视光创新中心主任瞿佳分别介绍了浙南科技城建设情况和中国眼谷建设推进情况。

高兴夫高度肯定了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浙南科技城和中国眼谷建设工作成效。

高兴夫强调,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要形成标志性成果,要深入谋划有分量的、代表科创平台全国高度的“塔尖、重器”项目,眼视光产业是新兴行业,受众面广,未来市场巨大,有很好发展前景。

据介绍,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是温州实施都市化战略的重要科技创新载体,是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要平台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引擎,打造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是促进民营经济二次腾飞、提升浙南地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举措。

温州浙南科技城是温州国家自创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核心区,是温州创新发展的核心抓手和重要平台,正在聚焦聚力重点平台建设、重点区块打造、重大项目引进等重点工作,着力培育集智能制造与信息化、生命健康两大主导产业于一体的“2+X”产业体系,争取建成浙南科创要素集聚新高地、科技金融要素融合新平台和温州城市东部新标杆,争当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探路者和“一区一廊”建设的排头兵。

中国眼谷是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的重点区块,依托温州国家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区位优势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卓越的科技平台建设。围绕眼健康核心概念,中国眼谷目前规划面积1000亩,重点推进中央园区孵化园、科创园等项目,全面打造世界一流的眼视光科技研发体系、世界一流的眼视光学术交流平台、世界一流的眼视光高端医疗中心、世界一流的眼视光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区和世界一流的眼视光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眼健康科创高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