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我省推广农户全覆盖式普惠金融
  • 日期: 2020-07-31 09:00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到今年底,我省95%以上农户有望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授信服务。这是记者从7月30日在江山市召开的全省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前期,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农信联社在江山试点该项工作,探索出“信息采集、无感授信、有感反馈、贷前签约、按需用信”的创新做法,农户无需办理任何手续就可以获得授信。通过该做法,江山在短短1个月内就完成了全市15.1万农户的授信服务,授信覆盖率达95.57%(剔除失信等人员后达100%),其中,低收入农户5206户。

无感授信是这一农户小额普惠贷款的主要创新点。无感授信突出“客户无感、基础保障”,由农业农村部门组织乡镇提供农户信息,仅需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户籍地址、户号5项基本信息,农户无需申请手续,即由农信机构给予3万元以上的基础额度授信。无感授信完成后,相应的授信结果将通过多种渠道反馈到户,并实现授信后即可随时用信。农户可以通过线上渠道上传有利于增加额度的信息,或由农信机构上门服务,有效满足农户的真实融资需求,真正实现线上“一次不用跑”,线下“最多跑一次”。

预计到年底前,全省农户授信面可从30%提升至95%以上,直接为农户增加授信2000亿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