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袁家军:促百姓增收 为小康增色
  • 日期: 2020-07-03 09:38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7月1日至2日,省长袁家军赴景宁、缙云调研,宣讲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尤其要深刻领会建设“重要窗口”的绿色发展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为契机,带着强烈的“三农”情怀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多措并举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生态富民之路,促百姓增收,为小康增色,努力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景宁是中国畲乡,也是袁家军的基层联系点。在大均乡大均村、伏叶村,袁家军重点了解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情况,考察急流水域救援基地,调研民宿经济发展,走访慰问低保户。他指出,实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要着眼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构建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评估体系、生态信用体系和生态产品交易体系,画好“山水画”,念好“山字经”,写好“水经注”,打造一批地标产品的生态品牌,实现点绿成金、生态富民。在澄照乡金坵村,袁家军察看“千万工程”美丽畲寨建设成效,与接续治村的4任村书记围坐一起拉家常,勉励村干部发展惠明茶等特色产业,示范带动更多低收入农户加快致富。在宇海幼教木玩产业园,袁家军对他们通过打造幼教综合平台,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表示赞许,强调要立足当地资源综合利用和精深加工,做强做优生态工业。

近年来,缙云谱写了“两山”转化的精彩篇章。在仙都街道,袁家军沿古道前行,察看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深入了解当地“串珠成链”发展全域旅游的思路和做法,考察缙云烧饼文化展示厅。他指出,乡愁富民产业是农村的特色产业,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要结合地方独具特色的历史风情,大力发展,精准扶持,推动乡愁资源活化、转化、产品化、市场化。在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袁家军调研肖特新康、肖特玻管、天喜厨电等外资外贸企业,鼓励企业抢抓疫情下浙江经济率先复苏机遇,加大研发力度,壮大规模实力,吸纳更多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袁家军在缙云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温州市、丽水市及缙云、云和、松阳、武义、磐安、仙居的发言。他强调,低收入农户增收是决胜全面小康、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中之重和关键之战。要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两进两回”,做强做优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乡愁富民产业和生态创意产业。要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把沉睡的资产变成财富的活泉。要统筹做好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发展农村电商、壮大集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和兜底保障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共同迈入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

调研期间,袁家军检查缙云县域排水防涝综合治理工程,要求坚决落实“四个宁可”要求,举一反三提能力防风险,扎实做好防汛防洪防台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