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政策 > 政策解读 > 省政府政策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000014349/2020-729330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科技
发文机关: 省政府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20-06-30
废止时间: 0000-00-00
索引号: 000014349/2020-729330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科技
发文机关: 省政府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20-06-30
废止时间: 0000-00-00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浙政发〔2020〕14号)政策解读
  • 日期: 2020- 07- 10 16: 11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一、评奖背景

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是我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成果,主要依据是2019年省政府出台的《浙江省深化科学技术奖励制度改革方案》和新修订的《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以及省科技厅新修订印发的《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制定的《奖励工作流程》《提名规则》《形式审查规则》《评审规则》《评审方案》等配套制度。

二、评奖过程

在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的领导下,省科技厅广泛开展政策宣讲,改进评审系统,简化提名材料,推行诚信承诺制,于2019年11月19日正式发出提名通知启动评审工作。期间,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规定完成组织提名、形式审查、行业评审和综合评审等程序。提名受理项目和行业评审结果均在省政府和省科技厅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综合评审建议对297项成果授予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经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核后报省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审定。评审全程接受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和社会监督。

三、获奖成果特点

2019年省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充分展示了我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创新策源地、建设创新强省取得的突出成效,具体表现在“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成果更加丰硕,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策源地作用日益凸显,基础研究能力稳步提升,新型研发机构逐步壮大,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

四、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成果处,解读人:齐昕,联系电话:0571-87054026。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