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工作也算基层工作经历 长三角示范区点下“人才棋”
  • 日期:2020-06-09 15:09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609113506.png

长三角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点下“人才关键棋”。日前,在上海青浦区,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相关部门共同签订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人才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示范区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共赢”的原则,逐步形成区域化的人才发展合作联盟与人才工作创新共同体。

据了解,这次合作将聚焦人才项目对接、人才引育共推、人才服务共享、人才平台共建、人才环境共维等人才发展重点领域,构建和形成示范区人才资源共享、政策协调、制度衔接、服务贯通的合作新机制。

接下来,三地将推进示范区同城互认,加快人才合理流动。探索示范区内工作经历互认,在部分专业技术领域探索实行统一的评价标准和方式,示范区内工作经历将被视作医生、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的基层工作经历。探索职业技能等级的联合认定,组建示范区职业技能等级联合评审委员会,进一步打破户籍、地域等制约,畅通申报渠道,以职业能力为核心制定标准,开展联合评审并颁发示范区通用证书。

三地将促进示范区要素互通,深化人才交流互动。加强人力资源信息共享,在示范区内探索统一的人才数据目录、口径、格式、接口等,努力实现企业招聘岗位信息、人力资源供求信息异地同步共享,实现人才需求信息的互联互通和实时查询。

除此之外,三地还将加强示范区智力共引,通过完善海外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制度、实施高校毕业生招聘引才计划、畅通科创平台引才绿色通道等方式利用好示范区政策优势、平台优势。

“我们还将建立完善柔性引才保障机制,打破个税缴纳、社保缴纳等方面的条条框框,加大对流动人才的政策支持力度。”嘉善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地还将联合探索实施三地各类人才培养跨区域联合共建机制,在示范区内联合举办各类人才培养培训班,充分实现培训资源共享和区域优势互补,实现人才“通培”并对培训结果实施互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