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整改③ | 集聚区召开决胜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暨环保督察整改、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
  • 日期: 2020-06-28 09:42
  • 来源: 衢州生态环境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16日下午,集聚区召开决胜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暨环保督察整改、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相关工作精神,部署全区治气攻坚战、治水长效战、治土(清废)持久战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五水共治(河长制)重点工作任务情况。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钱志生,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永红,副调研员夏水敬,区相关部门、街道分管领导、联络员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

钱志生指出,环保无小事,环保工作永远在路上。当前人民群众对环境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也对环保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集聚区作为衢州经济发展主战场,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给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钱志生要求

要抓牢硬任务。各部门、街道务必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增强工作主动,自觉对标“重要窗口”要求深化认知,认真抓好环保工作这项民生工程、政治任务,切实维护好企业的发展权、生存权。各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更是环境保护的主体,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自觉履行环保义务,将“三废”处理纳入企业发展成本。

要盯住硬目标。全力以赴抓整改,严格对照第一轮环保督察交办清单,细化整改措施,逐项明确整改要求、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实行表格化、清单式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限期销号。全面深入抓排查,举一反三,下沉一线,细致排摸,分类归档存在问题,坚持共性问题制度化解决、个性问题责任化解决,力争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要落实硬责任。企业要落实好环保工作主体责任,以对生命和企业发展负责的态度,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从紧从严从实抓好环保工作。要落实工作清单,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督查督促,建立工作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