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袁家军在省社科联代表大会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 聚力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 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 日期: 2020-06-24 09:12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6月22日下午,省长袁家军在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

袁家军首先感谢省社科联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重点通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他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两手硬、两战赢”,建立健全精密智控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经济实现“V”型反弹。下一步,要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的前提下,坚持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大力实施争先创优行动和“五减”共克时艰行动,全力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袁家军指出,当前正处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和浙江现代化建设“怎么看、怎么干”,是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一是从浙江实际出发,加强省域层面现代化建设理论研究,书写“八八战略”新时代篇章。二是坚持思想解放、发展放手、管理放权、政策放活,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要素配置市场化、国土空间治理等牵一发动全身的改革,不断激发社会活力。三是进一步擦亮民营经济“金名片”,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科技现代化,大力实施科技新政,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五是在提升城市能级、创建未来社区、加强城市公共安全、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城市现代化。六是持续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不断拓展“两山”转化通道,加快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七是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两进两回”机制,激活乡村内生动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八是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文化软实力支撑经济发展硬实力。九是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社会建设现代化,扎实做好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养老、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努力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十是坚持强谋划、强执行,不断提高行政质量、效率和政府公信力,着力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

袁家军希望全省社科工作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的“真”“情”“实”“意”四字要求,切实担负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的崇高使命,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者、党委政府的建言献策者、群众心声的传递者、学术研究的引领者,为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国贤、成岳冲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