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出口专班专题会议研究稳外贸政策 朱从玖副省长主持
  • 日期:2020-06-24 18:47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根据省政府“按季抓、专班干”工作部署要求,为统筹抓好全省稳外贸工作,强化外贸企业帮扶,5月14日上午,省出口专班组长、副省长朱从玖组织召开出口专班专题会议研究稳外贸政策举措,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出口专班省级部门成员单位和温州市人民政府负责人参会。


会上,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介绍了《支持外贸企业渡过难关稳订单拓市场保份额的政策意见(审议稿)》的有关情况,重点就贯彻省政府常务会议等会议精神拟新增的5项针对性超常规举措和目前的有关推进情况进行了说明。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殷志军介绍了温州市场采购政策支持的有关事项。省财政厅、省交通厅、人行杭州中心支行、中信保浙江分公司、省海港集团等成员单位就政策支持相关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朱从玖充分肯定了省出口专班的工作,各成员单位为全省稳外贸工作倾注了心血,做出了贡献,是浙江特色“政银企”协同机制有效运转的结果。他同时也对下一阶段专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挥省出口专班机制作用,抓好政策、机制和制度协同,多方联动,化危为机,按季抓、月评比,群策群力做好稳外贸工作。二是要确保政策举措落到实处。聚焦新型贸易中心建设和“四港联动”,发挥市场采购、跨境电商、外综服等贸易新业态作用,突出平台联动、基础设施联动,补足补强政策机制,提升政策精准性。三是要开创性开展工作,目前国际外贸形势复杂多变,专班任务很重,各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敏锐状态,高度关注国际社会和国际疫情变化,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研判的周密性,争取高质量完成阶段化目标工作,为全省全年目标做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