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整改② | 常山:县长张少华率队检查环保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
  • 日期: 2020-06-18 14:30
  • 来源: 衢州生态环境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少华带领县府办、大督考专班、生态环境等部门,深入一线检查环保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紧抓生态环保不松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推动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县领导徐彪、姜雪峰参加。

张少华一行首先来到球川永城岗砖厂、常山县石常青石材公司,详细了解两家企业生产运行、污水废水处理、厂内卫生等情况,并就相关环保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张少华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清醒认识中央、省市环保督察的严肃性,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即时即改、改出成效;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强现场检查督导,以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的责任意识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回头看”。

     

在工业园区污水预处理厂、天马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辉埠镇钙产业整治及碱性水治理现场,张少华一行实地查看了环保处理设施建设进展和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张少华指出,加强环保设施建设是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大施工力量,强化统筹协调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面加快施工节奏。要建立战报机制,坚持“一周一汇总”“一月一碰头”,定期反馈、定期推进,确保污水处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持续发力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维护管理,加大水生态保护修复,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张少华一行还来到常山县三源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开展检查。在详细查看了企业台帐、监控系统之后,他强调,企业要发展,安全是前提,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深刻认识危化品事故的重大危害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规范操作程序,从源头管理抓起,严把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关。主管部门要严格执法,不折不扣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强化对危险品运输企业、车辆、人员的全链条管控,坚决防范遏制危化品运输车辆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