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三步走”下好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两化”工作“先手棋”
  • 日期: 2020-06-13 09:13
  • 来源: 江山市府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第一步:“悟精神”,学懂弄通,找准方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20〕16号)文件下发后,该市本着学深悟透的前置理念,积极储备理论依据,就标准目录的精准概念和梳理的依据、口径、程度等问题,多次与省、衢州市业务指导部门请示对接,力求吃透文件精神、找准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为该项工作的精准、高效推进和落实奠定理论基础。

第二步:“强筋骨”,建立制度,营造抓手。该市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纳入《2020年江山市政务公开工作积分制考核管理办法》,采用“基础工作扣分项、亮点工作加分项”考核法,同时纳入全市年终目标考核,助力工作开展。注重队伍建设和业务指导,通过推行业务研讨班,召集个别重点部门开展小范围研讨梳理,打造试点中的“小试点”基础上,开展全市政府部门的业务培训会暨推进会,全面指导和布置工作;建立江山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群,固定线上工作阵地,实现“零距离”工作交流;建立每半月线上或线下会商机制,对普遍问题进行集中探讨、解决,对重点难题进行系统研究、攻关。同时倒查工作进度,对进度较快、质量较高的单位,予以鼓励加分;对进度偏慢、质量较低的单位,提示该单位分管领导加强指导督促。

第三步:“借外力”,专业推进,增强成效。“找准方向,建立抓手”的同时,该市充分借力第三方技术力量,积极与知名专业咨询机构合作,借助其技术支撑和丰富经验,初步形成一张《江山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目录清单》,引导各职能部门对照“三定方案”和江山实际,开展2—3轮实地调研、座谈研讨和规范梳理,推动打造各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江山版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