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程服务企业旧厂房改造 代办员跑腿 专家团支招
  • 日期: 2020-06-12 10:25
  • 来源: 海宁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这下好了,我们可以申报审批了。”6月11日,在浙江升丽纺织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姚云松拿着厂房设计图纸和海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许村镇自然资源所副所长黄丽飞讨论。

  黄丽飞还有另一个身份——升丽纺织旧厂房改造项目代办员。今年升丽纺织要改造旧厂房,但设计图纸一直存在问题。黄丽飞来到企业后,帮助改进设计图纸,还在土地审批规范和手续上给予指导和代办。

  和黄丽飞一样,在海宁还有31名代办员。“旧厂房改造流程长、环节多、手续繁琐,不少企业不知道如何着手。”海宁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6月,海宁市委组织部会同经信部门选派32名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旧厂房改造代办员下沉到企业,全流程跟踪服务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实现企业旧厂房改造项目“零跑腿”。

  这些代办员大部分是90后,来自公安、自然资源和规划、市场监管等20余个部门。海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虽然不是经济条线出身,但通过旧厂房改造项目代办,这些干部基本上能熟悉和掌握项目工程全流程,在服务企业的同时,为以后开展基层工作打好基础。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海宁还组建了一个旧厂房改造专家团,邀请发改、经信、生态环境等9个部门的专家为代办员授课,专家团还在线上为代办员实时答疑。

  项目实时跟踪。“项目进行中如果碰到问题,我们会联系部门和乡镇协调解决,确保项目不因某个环节而停滞。”负责联系海宁市诚信染整有限公司的海宁市总工会工作人员陆宁静说。此外,海宁还每月召开旧厂房改造现场推进会,赛项目工作进展,不定期召开代办员工作例会,交流工作经验,形成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良好机制。

  截至目前,32名代办员已全部下沉到企业,一人领办3至4个项目,覆盖海宁正在推进的102个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