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不动产登记提速,助力企业早投产 交地即发证,送证到车间
  • 日期: 2020-06-11 10:06
  • 来源: 杭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这次‘交地即发证’改革,大大缩短了企业竞得地块后的办事进程,方便了企业融资,加快了项目开工进度。”6月5日上午,杭州杭开绿兴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珺在一次性拿到了交地确认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等“一书两证”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们正抓紧敲定新厂房的最终设计方案,争取早开工、早投产。”

当天上午,在杭开集团的一处厂房里,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拱墅区政府举行简短的“交地即发证”首颁仪式。杭开绿兴和浙江恒明电子两家企业喝到了“交地即发证”的头口水。

“交地即发证”,是杭州不动产登记领域的一项惠企改革。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按照传统操作模式,企业竞得地块后,需办理交地手续取得交地确认书,再委托土地测绘、缴纳税费、开展权籍调查等,最后再至登记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办理5个事项,至少耗时30天。

为加快企业办事进程,杭州市和拱墅区规划资源部门通过整合内部流程、推动外部协同,将权籍调查优化前置,在企业筹款缴纳土地出让金和税费的同时,同步开展不动产登记发证前期工作,实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并行办理、同步完成。通过这项改革,杭州实现了我省首次交地后“零时差”颁发“一书两证”。

“交地即发证”的惠企服务将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红利。“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益。粗粗算下,这减下来的时间,光财务成本就省了一大笔。”浙江恒明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威晨说。

交地即领证,送证到车间。据悉,杭州市“交地即发证”改革将率先在产业类用地推广实施,未来在杭州的企业都将享受这一政策。登记中心负责人还表示,杭州市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数字化时代打造“杭小登在线”品牌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