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流人才生态区 上线人才e码 加大金融扶持
  • 日期: 2020-05-06 10:00
  • 来源: 滨江区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加码打造一流人才生态区,5月5日开幕的第三届杭州滨江国际人才节发布了一系列创新举措。

作为送给人才的“大礼包”,滨江区当天上线的人才e码小程序着重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人才可以自定义标签,标记自己能提供什么、需要什么,并发布在“人才圈”。系统将自动匹配合作伙伴,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人才e码还针对人才创业、生活的各种堵点,打通“5050”申报、人才安居、就医、知识产权办理等系统,实现常态化服务直达人才。滨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才e码开发了看房选房‘跑零次’等多种功能,‘关键小事’找人才e码就行。”

金融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滨江区与浙商银行、杭州银行、杭州联合银行等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5年,滨江区将投入150亿元,为人才贷款授信,打造投贷联动产品,缓解企业融资难。而作为“5050金融扶持计划”的延伸,“5050”创业金将在北航、浙工大、杭电等高校落地,资助在校师生创业孵化项目等,加速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此外,滨江区计划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人才房总量将超过1万套。滨江区还提出规划建设智慧医健小镇、研究出台生命健康产业专项政策,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健总部经济与创新基地的产业新地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