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开启试点领域公开事项梳理大决战模式
  • 日期: 2020-05-27 11:52
  • 来源: 义乌市府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义乌市各试点领域围绕权力事项、责任事项、公共服务事项,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了公开事项梳理工作,集各方力量进入试点公开事项梳理大决战。

一是查找问题,对症梳理。各试点领域认真查找现行政务公开运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积极研究解决对策;本市不同领域间深入交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与兄弟县市公开事项梳理结果进行认真对比,查漏补缺;积极主动向省级主管部门汇报梳理工作中的问题,在其指导下认真修改。各试点领域通过多途径查找问题,对公开事项进行了再修改再完善。

二是征求民意,深入梳理。全面启动公开事项征集意见工作。各试点领域选取部分与试点领域关系密切的群众代表召开事项征求意见座谈会,从公开事项、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时限等各角度开展座谈,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市级层面形成试点领域公开事项及政府信息清单(征求意见稿),在“中国义乌”政府门户网站及部分关注度较高的微信公众号广泛征集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从百姓需求出发,深入完善事项梳理工作,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简化流程,优化梳理。各试点领域按照责任明确化、程序规范化、时限精准化、服务信息化原则,对各领域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进行深入细致梳理,明确办理单位(科室)、办理权限、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内容。在流程梳理基础上,按照“能减尽减”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公开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切实提高行政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