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彭佳学副省长赴上虞调研重大产业项目 落地推进和农业生产情况
  • 日期: 2020-05-22 10:41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21日,彭佳学副省长赴上虞调研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推进和农业生产情况,同时深入开展“三服务”。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参加调研。

在上虞经开区规划中的绿色石化集聚区,彭佳学冒雨踏看区域产业布局和项目拟落户地块,详细了解前期进展和空间用地需求,现场要求省级部门精准做好项目保障,大力推进绿色石化集聚提升。在实地走访钱塘江一线海塘加固工程时,他要求融合绿道、交通、景观等要素,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海塘安澜千亿工程,确保开发区安澜。

0b0bffb2b783240067156c868809a92

彭佳学指出,三圆石化是绍兴高质量发展中具有引领性的产业企业,落地上虞,既是功能区整合的重大举措,也是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的示范项目,对于上虞加快打造湾区“万亩千亿”高能级智造平台有着重大的标志性意义。市区两级要带着责任深化“三服务”,统筹推进项目落地工作,加快推进路网、码头、电力、给排水等公共基础设施配套,为重大产业项目营造“天时地利人和”的一流环境。

随后,彭佳学来到杭州湾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听取上虞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台体系重塑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上虞争先创优的高质量发展态势。希望上虞继续夺取既有速度又有质量的经济高分报表,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在安全环保智慧监管指挥中心,彭佳学为经开区智慧监管成效点赞。他强调, 智慧监管源头在企业,要强化企业安全环保责任,实时进行监视、监测、监控,确保园不漏企、企不漏点、点不漏人、人不漏责。要强化平台末端的大数据应用,叠加更多公共服务功能,打造区域系统化的治理平台,不断提升园区智能化治理水平。

a13bb0b301c6a0191330853592254b3

下午,彭佳学来到谢塘镇新章村戴氏家庭农场,察看早稻长势,详细询问种粮成本、涉农补贴、农技服务、土地流转、有机肥推广、化肥农药减量、机械化作业等农情,十分关心有没有提振种粮积极性、有没有精准服务好种粮大户、有没有共同构建起粮食生产的保护体系。他强调,粮食是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事关国计民生,要巩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