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政策 > 政策解读 > 省政府政策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000014349/2020-725648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重大项目建设
发文机关: 省政府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20-05-16
废止时间: 0000-00-00
索引号: 000014349/2020-725648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重大项目建设
发文机关: 省政府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20-05-16
废止时间: 0000-00-00
厉害了!平湖10个项目入选省“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
  • 日期: 2020- 05- 16 11: 52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日前,省发改委印发了《浙江省“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2020年实施计划项目表》,平湖市共有10个项目入选,总投资592.9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50.5亿元。项目总数位于嘉兴前列,项目总投资额位于嘉兴市各县(市、区)之首。

长三角一体化关键在于轨道交通一体化。沪平城际铁路承载着平湖人的“铁路梦”。前期,我市积极赴国家发改委对接沪平城际铁路项目申报等工作,与相关部门对接开展铁路建设、运营等事项,邀请上海铁路局设计专家来平湖“问诊把脉”。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沪平城际铁路已成功列入国家《长三角综合交通规划》和《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规划》。同时,我市还同步委托开展可研报告编制和相关专题研究,多轮对接设计单位和沿线主体,组织开展全线勘察设计和安评、环评及专题研究。

今年,为加快沪平城际铁路推进,平湖市将其列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仲旭东任项目挂钩联系领导;还将其列为了全市8个梦之一,成立了追梦突击队,由市发改局局长徐锦连任追梦突击队队长,举全市之力加以推进。如今,沪平城际铁路被列入《浙江省“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2020年实施计划项目表》,“铁路梦”正一步一步走进现实。“沪平城际涉及跨省市四个行政区域,我们将主动加强和金山等地的衔接,继续配合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徐锦连说。

除了沪平城际铁路这一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外,其余9个项目均为产业项目,且主要分布在我市三大主平台。年产10万辆整车及研发中心项目,年产50万台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100万台车用控制阀总成及其他配件扩建项目;年产4000万台汽车转向助力马达建设项目等3个项目落户在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易商独山港智能装备制造和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华能嘉兴2号海上风电场工程项目、浙江嘉兴(平湖)LNG应急调峰储运站项目库区工程、苏宁华东电商产业园项目、浙江独山能源有限公司PTA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落户在独山港经济开发区;中意直升机生产项目落户在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

这9个项目,涉及到平湖人的大港梦、通航梦、整车梦。对这些项目的吸引力,来自于平台的魅力,这和近年来平湖市坚持“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平台发展思路密不可分。比如,平湖经开围绕“强”字、独山港区围绕“大”字、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围绕“高”字,明确产业定位、明晰发展路径,全市上下形成了全市域统筹发展、各镇街道错位发展的良好格局。

“今年,我市更是把提升平台承载能力列为经济创新工程重点提升的三大能力之一,计划通过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环境优化等来筑好巢、引好凤。”平湖市发改局副局长、市经济创新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顾栋梁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