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常务副省长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 日期:2020-04-07 16:50
  •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赴杭州市余杭区检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把森林安全防范工作做得更实、更细。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和杭州市政府负责人陪同检查。

冯飞一行来到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仔细查看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详细询问上山入口检查和防火观察台工作流程,深入了解当地野外火源管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观摩鸬鸟镇“引水灭火”现场演练活动,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坚守在一线的管护人员、森林消防队员以及广大森林防灭火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

冯飞指出,余杭区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值得肯定。当前正值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关键时期,随着天气情况逐渐晴好,气温回升,森林火险等级也随之升高。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做到防灭火工作意识到位,森林防灭火和各项应急救援措施到位,工作卡点、物资储备等基础工作底数摸排到位,时刻把森林防灭火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冯飞强调,当前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较为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临战状态,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常抓不懈,持续做好野外火源的严防严控,确保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旦出现火情,要做到科学施救,切实保障扑救人员的生命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科学有效地开展扑救工作;要强化科学应对,不断提高人防技防能力,切实强化应急装备配备和保障,不断提升基层防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要特别注重加强县、乡、村三级联动,强化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全面提升基层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