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机关和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 日期:2020-04-04 14:40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连日来,各省级机关和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动员部署,为我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积极贡献力量。

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增添亮丽底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四责协同”机制,加快推进清廉浙江建设,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会议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省委办公厅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省委办公厅作为中枢机关,要以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以示范表率的实际行动带头贯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坚定,在服务工作大局上更加主动作为,在推动决策部署落实上更加担当有为,在强化服务保障上更加规范高效,在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上更加富有成效。要以前哨后院的责任担当推进落实,担起双重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委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总书记期望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勉励我们要以“窗口的意识”继续走在前列,以“窗口的担当”努力为全国大局作贡献,以“窗口的标准”提供更多浙江经验、浙江样本。会议强调,全省组织系统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着力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守初心、担使命;积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聚天下英才共建浙江;认真做好扶贫协作干部人才选派、教育培训、关心关爱等工作,更好助力脱贫攻坚;统筹兼顾抓好今年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完成。

省委宣传部先后召开部务扩大会议、部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宣传文化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真实平实朴实的宣传基调,精心组织深度报道、回访报道、反响报道,制作推出系列融媒体产品,广泛开展网上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着力开展理论研究,深刻阐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对标对表“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做好宣传文化领域各项工作,加强对文化旅游、电影等产业的政策扶持,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我省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全力做好稳侨、安侨、暖侨工作,继续落实关心留学生工作机制,继续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复工复产、对外开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做好示范表率,为我省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统战力量。

省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总书记来浙江考察,特别是到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考察指导,全省政法战线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全省政法战线将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排头兵的奋斗姿态,按照省委“八个围绕”的部署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措施学深悟透,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以建设高质量平安浙江、法治浙江的实际成效,为我省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保驾护航、增光添彩。

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召开室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省改革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把落实总书记指示要求与抓好全年改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数字化变革,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聚焦聚力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项目,努力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打造政治生态样板田。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切实增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政治自觉。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汇聚“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神伟力,增强红色动能,发挥党建引擎作用。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勇担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要求,奋力谱写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