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政策 > 政策解读 > 省政府政策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000014349/2020-724922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其他
发文机关: 省政府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20-04-26
废止时间: 0000-00-00
索引号: 000014349/2020-724922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其他
发文机关: 省政府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20-04-26
废止时间: 0000-00-00
2020年如何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答案在这里!
  • 日期: 2020- 04- 26 14: 48
  •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化浙江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2020年工作任务分工》,15个成员单位将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2020年如何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一起看看吧~

1、牵头制定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统一目录,指导各地各部门推进目录内公共资源进入交易平台体系实行公开竞争性交易;协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目录内公共资源出让转让规则,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并规范交易收费。

2、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19〕8号),协调推进全省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完善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信息公开栏目功能。

3、按照国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数据规范》和《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数据标准》完善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数据接口及数据库结构。

4、指导全省各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系统建设。指导推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安全建设和管理。会同相关部门分领域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省市县一体化的电子交易系统建设,指导推进交易平台整合和数字化转型,支持开展交易平台企业化整合改革试点。建立平台电子交易档案制度和交易见证制度。推进投资项目审批中介服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保证金和保函电子化平台建设。

5、推进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投资项目监管平台、信用平台、行政执法平台的深度融合。会同相关部门梳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项,并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公布。会同相关部门推进全省统一的交易主体库和数字证书(CA)和签章互认平台建设。升级改造浙江省综合性评标评审专家库系统,研究制定电子评标室标准,推进专家资源和评标场所全省共享。

6、协调推进分行业(领域)制订公共资源交易全省统一的规则制度。组织开展招投标领域规范性文件清理,会同相关部门制订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有效规范性文件目录清单并在省服务平台公示,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动态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公共资源交易投诉举报处理机制。

7、协调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会同相关部门分领域构建全省统一信用评价体系,推动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8、会同相关部门梳理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责任清单,并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公布。指导全省公共资源电子化监管系统建设,实现交易、监管功能分离,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在线监管。

9、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区域合作,签署长三角合作区域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书,推进市场主体、评审专家、数字证书、交易信息、信用信息等在长三角区域内的资源共享互认。

什么是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指实施统一的制度和标准、具备开放共享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和规范透明的运行机制,为市场主体、社会公众、行政监督管理部门等提供公共资源交易综合服务的体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