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示范区法院“云间”联席 探索一体化司法协作
  • 日期:2020-04-10 15:35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嘉善法院与青浦法院、吴江法院三地法院应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召开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法院刑事“云间”联席会议,旨在进一步探索推进示范区法院一体化司法协作。

会上,三地法院就近期刑事审判工作概况、相关法律适用问题、合作开展司法调研课题等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在已有的司法协作机制基础之上,致力于全方位提升司法协作的范围、内涵、层级、实效,打破行政边界,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秉持国际视野、世界眼光、互联网思维,积极推动示范区法院从区域审判业务协同走向区域一体化司法制度创新。

去年5月10日,嘉善、青浦、吴江法院签署了《长三角一体化区域法院执行协作备忘录》,迈开了三地法院积极探索示范区法院一体化司法协作的步伐。首次利用移动微法院协助江苏滨海法院实现跨省立案,嘉善、青浦、吴江法院联合建立“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三地法院同步设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法院诉讼服务专窗,嘉善法院西塘法庭与青浦法院朱家角法庭签署法庭协作备忘录后首次协同办案……去年以来,三地法院深化各项一体化司法合作,通过发挥示范区法院的综合优势,共同提升司法水平,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