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 日期:2020-03-31 11:10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省大数据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检查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第一季度,我局对全省正常运行的567个政府网站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初次检查发现不合格网站127个,合格率为77.6%,整改后复查发现不合格网站6个,合格率为98.9%。检查发现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栏目超期未更新,该问题仍为检查不合格主要原因;二是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不严,出现严重表述错误;三是政策解读比例低,内容针对性不强,形式单一,不能与政策原文同步发布和关联;四是整改落实不到位,个别单位只改正被检查到的问题,不能举一反三;五是对互动回应工作不够重视,未在规定时间内答复或者答复内容质量不高;六是工作态度不够严谨,在2019年我省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填报工作中,部分单位未按要求填报,频频出错,导致年报多次被退回。

二、工作要求

(一)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管主办职责,严格落实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制度、读网检查制度、安全防护制度等工作机制,加强对政府网站工作的日常监管和督办考核。

(二)进一步提升网站建设水平。各地、各部门要提高工作标准,彻底解决“超期未更新、基本信息不规范、互动回应不及时”等基础性问题,并持续开拓创新,推动政府网站建设从达标迈向优质。

(三)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于2020年4月15日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报送省大数据局。

(四)继续做好政府网站检查工作。各设区市将2020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包括本地政府网站运行总体情况、基本信息名称规范情况、集约化建设情况、抽查名单、抽查结果),于2020年5月31日前书面报送省大数据局。


附件:2020年第一季度抽查发现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附件


2020年第一季度抽查发现突出问题的

政府网站名单


网站名称

网站标识码

存在的突出问题

地区/部门

余姚市人民政府

3302810010

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超过10个

宁波

柯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3308020003

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超过10个

衢州

龙游县人民政府

3308250003

空白栏目数量超过5个

衢州

岱山县人民政府

3309210001

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超过10个

舟山

浙江法治在线

3300000093

未提供网上有效咨询建言渠道;网站名称、域名不规范;全站底部功能区信息不全

省司法厅

浙江中医药网

3300000109

未发布2019年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省卫生健康委

注:复查时间为2020年3月2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