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 省政府会议 > 省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0-711218 主题分类: 会议、会务
发布机构: 省政府办公厅 公开日期: 2020-03-20
省政府召开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3-20 17:54
  • 浏览次数:
  • 来源:浙江日报

20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审议《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高水平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浙江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浙江省“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浙江省近岸海域水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并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交通是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的重要基础设施。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总要求,突出“强”和“现代化”,以实施意见和规划为抓手,全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落细落实建设世界一流强港、干线铁路网、现代公路网、内河航运网、航空服务网、轨道交通网、能源管道网、邮政快递网、城乡绿道网和综合枢纽等重点任务,强化协同推进和要素保障,高质量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高水平建设交通强省。

会议指出,稳外资是“六稳”工作的重要内容,要聚焦特色产业,围绕航空产业、汽车零部件、集成电路、油气和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数字贸易、金融科技等重点领域,依托自贸区、开发区等高能级开放平台,全力招引重大外资项目,加强政策供给和要素保障,全力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努力保持我省外资在全国的位次和占比稳中有升。要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依法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提高外商来浙工作便利度,着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制定实施浙江省“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和近岸海域水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推进生态治理现代化、深化美丽浙江建设、加快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把编制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作为加强生态管控、优化发展空间的有效机制,运用数字化手段加强督查考核、确保落地见效,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要以沿岸和湾区为主要战场,以“减氮减磷、生态扩容”为主攻方向,以入海河流氮磷减排、排海污染源规范整治、沿岸生态修复扩容三大行动为抓手,精准发力、讲究方法,探索建立“蓝海”指数,确保全省近岸海域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绘制“海天一色”的靓丽画卷。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处在“两手硬、两战赢”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道路交通、消防、森林防火、危化品、渔船、建筑施工、加工制造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风险隐患防控体系,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处置,进一步狠抓扫盲区、除死角、提本质,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