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靠前服务 精准调研摸排 税务局惠企服务助推复工复产
  • 日期: 2020-03-12 10:37
  • 来源: 兰溪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员工没法按时返岗,哪都是问题。”是缩小规模,还是全力复工?佳而美企业负责人徐建忠陷入了两难境地。兰溪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在督导企业复工复产中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兰溪市税务局,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一对一开展税收优惠政策的解读、辅导和落实。

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负纾困,兰溪市税务局在推出“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26条措施”的基础上,主动靠前服务,精准调研摸排,第一时间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优化服务保障措施,发挥税收职能助推复工复产。

送政策上门

为复工“护航”

抗疫时期,兰溪市长风运输汽车有限公司主动承担起外地员工的接送任务,目前已接送23趟共计528人次,解决了多家企业的燃眉之急。

他们为企业解决了急事儿,税务部门也为他们解决难事儿。为全力扶持企业复工复产,兰溪市税务局依托兰溪市委开展的“千名干部联千企”活动,“一对一”开展涉税专项服务,其中围绕“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这一政策,迅速开展企业排查和电话联系,并利用征纳沟通平台一对一进行政策解读、辅导和落实,长风运输就是名单中的一家。“税务部门政策和服务送得及时、给力,我们动力更足了。”长风运输财务负责人诸葛巧静说。

酒店“转型”首日

税务倾情服务

“非堂食”时期,为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对集体用餐配送的需求,一些餐饮服务企业开始了“转型”。“开工第一天一口气接到5家企业的订单,还接到了税务部门送来的惊喜。”傅老板口中的“惊喜”,指的是兰溪市税务局“关于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26条措施”中,提到的“在疫情期间,对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该局充分利用税收数据平台,依托纳税人行业分类清单、申报数据和发票数据等信息,分类归集形成统一查询模块,其中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服务业,专门列出清单,并组建上门服务团队“一对一”宣讲辅导。

发票急速送达

物流一路畅通

兰溪市税务局围绕物流企业发票需求,在提供“发票包邮”服务的基础上,开通“送票到家”绿色通道,利用税企征纳平台、微信群和电话等渠道,按日收集并整理汇总寄送地址,联合邮政部门确保24小时内送达。“每份发票包裹中放一本《兰溪税务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政策业务全指引》,方便财务人员学习最新政策,掌握网上办税要领。”目前已累计寄送发票礼包285户次,广受企业好评。

接下来,兰溪市税务局将以成立“助企指导专班”为抓手,下沉企业一线,建立工作台账,通过开展“一对一”税收帮扶,全面落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