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特事特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 日期: 2020-02-19 09:15
  • 来源: 舟山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特事特办。” 2月14日上午,舟山江海金融商品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疫情无情人有情、服务企业见真情”的锦旗,送到舟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并向工作人员再三表示谢意。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2019年底他们和某商业银行签订了抵押贷款协议,当时双方约定,春节假期结束后,到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等相关手续。“谁都想不到后来碰到了新冠肺炎疫情,这事就给耽搁了,我们都心急如焚。”

2月10日,舟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企业的求助电话,发现该件登记量大情况复杂、涉及业务类型多、部分确认程序无法在网上实施,且银行和企业均要求现场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然而,不动产登记窗口已按照舟山市政府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关停了对外窗口的线下业务。

一边是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一边是企业焦急等待,该登记中心决定特事特办,为企业开通疫情期间“特别通道”。

该登记中心即刻通过电话沟通,详细指导企业和银行,先行在网上提交申请资料。初步审核后,同步开展权籍调查数据入库、项目竣工后的房地首次登记等业务。首登登簿后,马上转入抵押登记办理流程。

2月13日上午,企业和银行经办人员经过体温监测进入不动产办事大厅,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手套,双方保持远距离完成身份验证、领取证书等手续,顺利将不动产权证书交到了企业手中,将不动产权证明交到了银行手中。

“对我们企业来说,时间就是真金白银啊。”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办理抵押登记后顺利获得银行贷款,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下一步将全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