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在舟山督查:尽快推进复工图与疫情图相匹配
  • 日期:2020-02-18 18:29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月18日,省委书记车俊赴舟山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图为车俊来到金塘防疫检查站检查。 


18日,省委书记车俊赴舟山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确保三争取”的新目标上来,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尽快推进复工图与疫情图相匹配,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

2月18日,省委书记车俊在舟山医院检查了预检分诊,并与负压病房的医护人员视频连线。


金塘是进入舟山的第一门户。根据省委常委会会议统一部署,金塘防疫检查站明天零点起就将撤销。车俊来到这里向工作人员表示问候,他说,检查站在防输入、防输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各地都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重点放在省际防输入、重点地区防输出、基层防扩散,全省加快畅通物流人流。在舟山医院,车俊检查了预检分诊,并与负压病房的医护人员视频连线,详细了解病患救治和常规诊疗情况。车俊对该院过半确诊病例已康复出院表示赞赏,希望院方继续探索总结有效的治疗方案,让其余病患早康复早出院。他说,我省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全省广大医护人员功不可没,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新贡献。

2月18日,省委书记车俊来到鱼山岛,了解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项目建设情况。

2月18日,省委书记车俊赴鱼山岛途中,还考察了舟岱大桥项目建设情况。

鱼山岛的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项目,是目前世界上投资最大的单体产业项目。现场林立着巨型石化生产设施、塔吊和密密麻麻的活动板房,上万工人正在紧张作业,一期项目满负荷生产,二期项目全面开工建设。这是车俊第三次来到这里,他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仔细询问工人用餐怎么解决、防护物资是否充足、项目建设还有什么困难。车俊说,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项目体量大、工人多,一定要严格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同时对标国际先进、对应市场需求,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努力打造国际化、绿色、炼化一体化的现代石化基地,带动上下游更多企业顺畅地复工复产。舟岱大桥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的重要一环,目前已经复工。赴鱼山岛途中,车俊还考察了该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对恢复正常经济秩序具有带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项目重要节点和难点阻点,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2月18日,省委书记车俊到华丰船舶修造公司检查复工复产情况。

车俊还深入企业检查复工复产情况。在华丰船舶修造公司船坞里,10多艘船舶正在抓紧修造;在海力生制药公司车间,大批药品下线后正准备运往疫情一线。目前,这两家企业的产能均已恢复到80%左右。车俊称赞企业防护措施到位、恢复生产有序,要求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千方百计扩大市场。有关部门要抓紧帮助企业解决跨省物流、上下游配套、用工等方面的问题,特别要加强统筹,分级负责抓好产业链协同复工,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2月18日,省委书记车俊到海力生制药公司检查复工复产情况。

车俊充分肯定舟山在疫情防控上抓得早、成效好,在复工复产上措施实、进展快,有力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降低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他强调,近段时间来,我省疫情防控出现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同时防疫形势面临一些新挑战新变化。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又不可掉以轻心,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每时每刻发生的变化,强化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县一级的积极性主动性,压实压紧县一级的属地责任,推动他们坚持疫情图和复工图一起看、对比看,进一步突出防控策略的差异化、区分度,根据疫情图制定物流图、用工图,着力畅通物流、人流、商流,推动各地快复工、全复产,使进度跟得上疫情防控好转的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三服务”,直插一线,深入基层,把问题带上来,把办法带下去,切实把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陈金彪陪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