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停一次,物资运输快起来
  • 日期: 2020-02-12 14:06
  • 来源: 建德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我是从浦江来建德朝美日化运口罩的,以前每次去建德要检查两次,回浦江也要检查两次,现在简单了,一趟检查一次就可以了。”2月11日上午,正在210省道建德段马岭隧道口接受检查的货车司机严师傅得知前面再无卡口后很高兴,他说:“花费的时间少了,我们也能尽量多跑几趟,多送点物资。”

严师傅的欣喜来自建德市亮出的防控“新招”——为保障企业返工安全高效有序,建德率先与浦江开展跨区域合作,从2月11日起,在210省道建德段马岭隧道卡口实行联动检查,实现了有省市级通行证的物资运输车辆“最多停一次”。

“最多停一次”是建德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资运输“路通”“车畅”,实施高速卡口联查联动检查后的又一有力举措。此前,建德市交通运输局根据经核准企业开复工信息,联合高速路政、高速交警对车流量进行预判,使相关收费站可根据预判提前开闭,提升境内高速卡口物资运输效率。

“我们在210省道马岭隧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发现浦江和建德的检查卡口只隔了一个马岭隧道,但就是这1657米的距离,一辆应急物资车辆就算有通行证也得检查两次。”建德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高建军告诉记者,检测体温、核对通行证,这些程序看似简单,但实行两次也浪费了时间。为此,两地交通运输局进行了对接协调,开展跨区域合作,在210省道建德段马岭隧道设卡口联动检查。

目前,每天从马岭隧道通过的物资运输车辆基本保持在20辆左右,卡口合并,每辆车至少可以节约10分钟。

下一步,建德将由点及面,与桐庐、衢江、龙游、兰溪等地进行“县市联动”,实现应急物资车辆入建德及与周边地区往来道路更通畅,卡口管控更高效,为接下来的“三返”提供高效高质的交通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