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淘宝式政务服务 亲,你的“政务小二”已上线
  • 日期: 2020-02-10 13:21
  • 来源: 慈溪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我上网办理公积金,需要哪些材料?”“我卖房子办理房产交易税要怎么线上操作?”……2月7日一大早,宁波慈溪市行政服务中心的3位“政务小二”正忙着视频连线,解决市民上网办事中遇到的问题。今年1月31日起,慈溪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淘宝式”政务客服在线咨询,协助市民网上办事。

“我们一直在提倡市民选择‘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方式申报业务办理,减少市民跑行政服务中心的时间成本,但很多市民因不熟悉网上办理流程,宁愿多跑行政大厅。”慈溪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市民上网办理无障碍,他们推出“淘宝式”政务客服,一对一实时问答,使答疑解惑更精准。

点击慈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在线咨询页面,便可找到“政务小二”,市民可发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进行咨询。目前,该行政服务中心已有 23个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成为“政务小二”,其中还特别针对市场监管、公积金、个人房产交易税务这3个业务量比较大的事项设立了3个专项“政务小二”。

“政务小二”发挥网络全天候全时段优势,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发挥数据“跑路”的功效。据了解,“政务小二”从早上8时起至晚9时一直在线,实时答疑。而晚9时以后留言的市民,也将在次日早上8时以后收到客服答复。除微信公众号实现在线咨询外,慈溪正在与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对接探索开通慈溪模块,为企业与群众提供更多渠道、更便捷化的政务咨询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