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起疫情防控数据信息平台 手机一扫 轻松报告
  • 日期: 2020-02-10 12:28
  • 来源: 江干区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你好,我的凭证是984979。”2月5日上午9时多,家住杭州市江干区笕桥街道东方尚城的李适进入小区时,告知了社区工作人员一个特殊的编号,随即,工作人员便上前为其量体温,将结果记录在手机里的“疫情防控数据信息平台”APP上。

当下,面对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杭州各小区建立了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制度,实行流入人员每日报告制度。江干区笕桥街道枸桔弄社区主任祁琪介绍,传统的手动登记方式,不利于常态化管理。

为此,江干区在笕桥街道疫情防控中试点应用信息系统,联合辖区公共安全领域企业居利威物联科技和金铖科技,借助信息化技术,开发了一款“疫情防控数据信息平台”,提高小区防疫登记效率,减少感染风险。

在东方尚城小区门口,记者现场体验了这个平台:手机扫码进入登记环节后,填写近期活动路径、有无接触高风险人员等信息,全程填完仅需1分钟,就可获得一个电子出入编号凭证。

目前,运用这一系统枸桔弄社区已排查出15名“潜在风险人员”。“这些人员曾到疫区旅行过或接触过疫区人员,社区对这部分人员进行重点防控,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居利威物联科技总经理孙冰锋说。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数据信息平台”已在笕桥街道8个小区试点使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