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请环保专家提升农污设施运维能力
村里来了污水设施“体检师”
  • 日期: 2020-12-04 09:26
  • 来源: 海盐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污水管网接管已经达标,我建议再适当增加氧气含量,这样可增强微生物活性,提高污水处理能力……”12月2日下午,在海盐县秦山街道永兴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设施旁,来自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高级工程师彭强辉仔细检查污水处理各环节后,分析水样检测数据,并提出改善方案。

彭强辉是海盐借力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组建的环保专家团成员,专为农污设施“体检”。今年10月起,5名环保专家走村串户,为生活污水处理开“药方”,以提升农污设施运维监管能力。

目前海盐农村生活污水管线总长1700多公里,处理终端40个,服务农户3.2万户。此前,海盐县依托第三方运维企业,对农污设施进行运维,但受人员短缺、技术力量薄弱等问题制约,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维水平不高,终端设施出水达标率不稳定。

海盐县住建局镇村中心主任黄群卫说,两个月来,“体检师”们已免费为海盐所有处理终端检测,查找出相关问题十余个,并一一改进。效果立竿见影,海盐农村生活污水达标处理率达90%以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