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全省首批260家商品市场完成“五化”改造
市场更便利化智慧化
  • 日期: 2020-12-03 09:20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2月2日,记者从全省商品市场“五化”改造转段动员会上获悉,我省首批260家商品市场完成“五化”(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改造工作,比原计划提前7个月完成。此次改造全省共投入资金10.7亿元,涉及市场经营户14.4万户,完成改造项目6486个。

据统计,目前浙江拥有农贸市场2183家,专业市场1143家;2019年全省商品市场共实现成交总额2.3万亿元。据了解,“五化”改造后的商品市场提升了政务、商务、交通、引导的便利程度;深化了市场运营、食品安全、信息与交易等“智慧化”应用;针对特殊人群、应急响应、群团建设、绿色环保创设特殊服务,并完善了消费维权、品牌保护、食品安全、信用管理等规范化制度。

据介绍,全省78家市场对停车导航系统升级改造。在中国轻纺城,只要关注市场公众号,打开蓝牙,输入车牌号就能找到自己的车辆;223家市场设置了“一站式”服务事项办理功能区,市场里可申请办照、查社保、交水电费、处理违章等政务事项;260家市场配备了智慧数据大屏,商品价格、实时交易数据、主体信息等一目了然。

目前,全省第二批商品市场“五化”改造工作已经启动,到2021年底,全省五星级、四星级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将实现“五化”改造达标全覆盖,全省80%以上的城区三星级农贸市场和商品市场达到“五化”改造标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