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专题研究“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编制情况
  • 日期:2020-12-29 22:57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2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专题研究“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编制情况。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专题研究“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编制情况时强调

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先行官

29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专题研究“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编制情况。他强调,交通是战略性、先导性、基础性、服务性工程,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撑,是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要提高站位、着眼全局、把握大势,按照新发展阶段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先行要求编制好“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更好发挥交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中的先行官作用。

陈金彪、刘小涛参加。省交通厅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袁家军充分肯定我省“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实现了重大跨越。他强调,编制“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要放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来谋划,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做好内畅外联,畅通“双循环”;放到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来谋划,顺应数字化智能化、碳达峰碳中和、土地资源节约利用等发展趋势,对标世界一流、全国领先,推动智慧交通、绿色低碳交通、交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走在前列;放到富民惠民安民中来谋划,以交通先行带动山区跨越式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先行先试。

12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专题研究“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编制情况。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强调,要进一步深化问题分析和需求预测,推动交通布局更好适应人口、经济发展趋势,以交通规划推动产业、城乡、区域布局优化。要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由“就交通论交通”向围绕“四大建设”抓交通提升,由单一交通向综合立体交通提升,由交通向综合运输提升,由传统交通向未来交通提升。要进一步完善目标体系,促进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绿色低碳、安全运行,加快打造物流成本最低、运行效率最高、安全保障最好的省份之一,形成交通运输现代化先行省新名片。要进一步聚焦牵一发动全身的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推动世界一流强港建设质的提升,强化“四港”联动畅物流,注重交通建设和交通产业两手抓,考虑快慢结合、动静结合,提升交通“九要素”整体效能。要进一步强化改革突破,完善综合交通整体智治机制,创新方式集约用地,深化投融资改革,多管齐下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

袁家军强调,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交通系统要认真落实省委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突出“三个争先”,在迎亚运、服务“双循环”、发展智慧和绿色低碳交通、实施“三服务”2.0版上当先锋,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先行官。近期强寒潮将影响我省,各部门要认真研判、备足物资、加强管控,严防重大交通事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