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推出人才初创企业成长指数
  • 日期: 2020-12-02 09:18
  • 来源: 南湖区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随着银行贷款到账,德燃(浙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艾俊松了一口气:“这笔贷款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

这得益于嘉兴市南湖区今年推出的人才初创企业成长指数评价机制。为帮助人才企业,今年南湖区设计了一套涵盖基础投入、科技效益等具体指标的综合评价体系,并选取区内131家人才企业作为样本,定期开展测评。一旦排名波动较大,组织部门就组织专人上门服务。因为疫情导致回款慢,德燃排名有所下滑,于是南湖区摸底后第一时间组织银行上门解难。

人才企业引进后发展良莠不齐,特别是初创期往往遇到很多问题。南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马乐介绍,推出这套评价机制,企业发展情况可以掌握得更全面、客观,政府的服务和监管也可以同步跟上,护航人才企业发展。

打通数据壁垒,评价更客观。记者看到,整套评价机制打通了部门之间的壁垒,数据来自税务、经信、人社等11个部门,分为基础投入、科技效益等7个方面共38个具体指标。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税收、利润这些常规指标之外,其中还包括了人才资金使用情况、知识产权产出情况等。

定期动态监测,靶向服务更精准。今年,南湖区已开展两次测评,对6家退步明显的企业及时选派驻企服务员把脉问诊,精准开展帮扶,对9家进步明显的企业予以重点关注,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