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4000公里说感谢 那曲市赴浙江省汇报答谢演出在杭举行
  • 日期:2020-12-02 22:47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醇香的美酒,吉祥的祝福,欢乐的赞歌,洁白的哈达,献给你,尊敬的援藏大哥……”

12月2日晚,那曲市赴浙江省汇报答谢演出在杭州大剧院温暖上演。本次演出以“山水相连 感恩永远”为主题,纪念对口援藏25周年,表达那曲对浙江25年来给予的无私援助的感恩之情,为观众送来了那曲藏族同胞的真诚祝愿。

演出前,记者来到后台看到演员们正在做上台前最后的准备,姑娘们正对着镜子调整头饰,小伙们则聚在一起互相打趣,缓解紧张的情绪。记者了解到,为了这场演出,自小能歌善舞的队员们紧锣密鼓地排练了一个多月。“我们代表了那曲五十四万人民来表达感谢。”那曲当地演员巴典说。

独具藏北特色的欢快舞曲《幸福那曲卡》拉开了演出序幕,女声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舞蹈《奔向小康的脚步》,展现了在我省的援助下,那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雀跃;舞蹈《羌塘卓玛》、原生态歌曲《草原英雄》、《牧歌》则展现了那曲独特的风情和勤劳勇敢的人们。十六个原汁原味的藏族歌舞节目轮番上演,台上,上下翻飞的衣裙、温暖愉悦的笑容、直入人心的歌声无一不透露出藏族同胞不断提升的获得感、幸福感;台下,观众无论男女老少都欢呼叫好,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记者了解到,1995年至今,浙江累计选派援藏干部人才9批601人,投入援藏资金逾34亿元,实施援助项目381个。完成了以甲岗水电站、那曲赛马场、那曲浙江中学、浙江小区、杭嘉中学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标志性工程。通过项目援藏的带动作用、产业援藏的助推作用、智力援藏的支撑作用、资金援藏的杠杆作用,有力助推了那曲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

据悉,此次演出,是那曲市赴浙江汇报答谢演出赴温州、宁波后的最后一站。“很意外,这次将家乡的文艺文化活动带来浙江,观众会这么热情。” 那曲市委宣传部文艺科副科长央金巴措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