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范瑜一行来武义调研
  • 日期:2020-12-01 14:30
  • 来源:社会事务处 武义县民政局
  • 来源:浙江省民政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27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范瑜来武义调研节地生态安葬工作。

范瑜一行实地考察了大田乡瓦窑头村、古竹村草坪生态公墓现场,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听取武义县草坪生态公墓建设工作汇报,对武义县创新推出的节地生态安葬做法给予了肯定。

自开展草坪生态公墓建设以来,武义县已累计建设村级公益性草坪生态公墓228个,覆盖服务人口20余万人。对建成的草坪生态公墓,武义县强化后期管护,落实乡镇按月开展长效管护巡查,按季开展第三方专业绿化养护考核。开展骨灰跟踪管理,牵头制定《武义县骨灰跟踪管理办法》,推行乡村公益性公墓墓穴使用证制度。开展全县村级安葬设施情况摸排,对传统公墓进行制图备案,夯实墓穴使用证基础。制定全国首个市级地方标准《村级公益性草坪生态公墓建设与管理规范》。新华社、半月谈、浙江民政信息增刊等新闻媒体相继对草坪生态公墓进行了专题报道;中国殡葬协会秘书长孙树仁、浙江殡葬协会会长陈景莲等领导先后带队赴我县进行考察调研,对村级公益性草坪生态公墓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殡葬管理处、厅社会事务处、金华市民政局、武义县政府、武义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