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全省上下要坚决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今年1月至9月 杭州实际利用外资居省会城市第一
  • 日期:2020-11-07 09:53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记者从杭州市投资促进局获悉,今年1月至9月,杭州实际利用外资52.25亿美元,规模创新高;其中9月实际利用外资10.63亿美元,位居年内单月榜首。在全国GDP排名前十位的城市中,杭州实际利用外资总额和同比增幅均名列前茅,实际利用外资总额居省会城市第一位。

今年以来,杭州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招引“两手抓”,因地制宜、推陈出新招商引资。“我们充分发挥杭州数字治理优势,结合重点产业创新推出‘云洽谈’‘云签约’‘云推介’‘云看地’等招商方式。”杭州市投资促进局投资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杭州以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为基础,梳理重点企业和目标清单,加快项目落地。如百事公司收购百草味项目,杭州通过组建服务专班,提前介入简化流程,使原定的股权交割时间提前一个月完成。

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科学研究领域成为杭州外资增长的重要支撑。今年6月,下城区与世界500强英国阿斯利康集团签署中国东部总部合作协议,项目落地后将打造数字化医疗创新中心和生命科学创新园。“我们将借势杭州电商新零售、移动医疗及互联网产业基础,聚焦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医疗数据三大特色领域,构建健康医疗产业创新生态圈。”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黄彬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