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  支部建在小区上 服务送到家门口
  • 日期: 2020-11-26 09:22
  • 来源: 诸暨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朱迪虎是一名党员,在诸暨一家企业上班。今年8月,他通过“两推一选”当上了诸暨市陶朱街道友谊社区鸿远小区党支部书记。这是诸暨市第一位“支部建在小区上”的党支部书记。

朱迪虎上任后遇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该小区2幢3单元402业主找上门的:屋顶漏水、墙面发霉脱落,找来找去找不到原因。经查,朱迪虎发现该居民楼楼顶居然长了一棵树,这棵树长在排水沟,根系深入墙面,破坏了下水系统。

找到症结所在,朱迪虎牵头疏通排水沟,并请专业人士检查确认之后,邻里间达成妥善的解决方案,屋顶漏水事件圆满解决。现在小区居民遇到大小麻烦事,都爱找朱迪虎。

小区是基层治理的最末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显得尤为迫切。据介绍,诸暨原来社区党组织的框架是党总支下设若干党支部,但党支部往往横跨多个小区,党建引领力度不大。现在,陶朱街道把支部建在小区上,以小区为单位建立党组织,平均每个支部党员在10人左右,基本集中在同一个小区。这样一来,支部的服务半径更小、作用发挥更直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