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金华发布人社公共服务质量指数  有差评就有整改有回声
  • 日期: 2020-11-26 09:18
  • 来源: 金华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全市10个人社服务窗口服务指数平均分达到88.532分,其中,分数达到A级(90分以上)的有5个,分别是市本级、义乌市、东阳市、兰溪市、武义县人社大厅;获评B级(80分至90分)的有5个,分别是磐安县、婺城区、永康市、浦江县、金东区人社服务大厅……”11月25日,金华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人社公共服务质量指数,以数字量化的直观形式,让群众对人社部门公共服务质量水平一目了然。

老百姓对人社服务满意与否?每一条差评,都有人负责跟进整改吗?提升网络办结率的同时,如何保障老人、伤残等特殊群体的权益,做到上门办?为了能够及时、动态反映人社公共服务质量,金华推出人社公共服务质量指数。

该指数涉及32项指标,数字计算既有其复杂之处,也有“一票否决”的简单明了。打个比方,窗口“收获”1条差评,指数分值就会相应被拉低1分。

该指数实现了网办受理率、窗口平均经办时间、差评件数量等15项指标的实时归集。同时,其余17个线下测评结果等非系统数据,通过县(市、区)人社部门实时填报、定期录入,形成量化打分。

“指标赋分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金华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陈宽年说,指数不仅定期公开发布,还“定点直送”各部门“一把手”,以此“倒逼”各窗口各部门和各岗位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同时还建立了问题整改清单,对指数报告中反映的问题,逐个明确主体责任、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逐项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据悉,金华2019年至今的780余万件人社系统办件数中,共有初次差评件51件,做到了件件有整改,事事有回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