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6天,首批18个重点和重复信访件,嘉兴市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 日期: 2020-11-26 10:34
  •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市整改协调联络组组织专项督查组对各县(市、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开展了首次“回头看”,压实属地责任,确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回头看”主要采取实地踏勘和听取汇报相结合方式开展,选取信访量较大的镇(街道)、二轮央督重点信访件以及重复信访件,历时6天深入现场查看了18个重点和重复信访件整改情况,严格对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相关整改要求,指导督促被投诉企业整改,并召集相关县(市、区)政府部门在当地信访较多的乡镇召开信访督查整改座谈会,听取了各地9月以来环保督察整改情况汇报。

督查组在许村镇政府会议室听取海宁市二轮央督整改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督查办主任杨建强通报了全市二轮央督信访情况,深入分析了各县(市、区)、各镇(街道)二轮央督信访数量升降率、污染类型、行业特点分布等方面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整改建议。从现场检查和各地汇报情况看,各地高度重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不等不靠,立行立改,一些重点信访问题已基本完成了整改工作,群众投诉的环境问题得到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如秀洲区新塍镇龙辉模具有限公司,已提前拆除违法生产设备,并自行关停模具加工作坊,彻底解决污染扰民问题;平湖市经济开发区联祥电镀公司,迅速加装改进了车间废水分质分流处理设备,做到稳定达标排放。但也存在一些镇、街道重视程度不够,整改进度缓慢等问题。

督查组深入南湖区嘉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车间查看废气收集处理情况

督查组现场查看平湖市联祥电镀有限公司整改情况

针对此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整改工作“回头看”情况,专项督查组要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快推进央督整改工作,并举一反三,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淘汰落后产能,调整行业布局,改善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经济。

下一步,市整改协调联络组将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三不一直”方式,对各县(市、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情况进行暗访督查,以进一步推动督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