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  “两公开”化解疑难信访
  • 日期: 2020-11-25 09:42
  • 来源: 永康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关于反映原新川村党支部书记胡某某贪污款项的问题不实……”近日,永康市花街镇倪宅村召开信访问题“两公开”(公开反馈、公开评议)会议,与会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认真聆听花街镇党委就该村村民反映的相关问题调查情况的公开反馈。随着这场会议的召开,笼罩在胡某某心头多年的阴霾一扫而光,难掩内心激动:“当初被冤枉了心里很委屈,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关怀,为我澄清事实,压在我心里的包袱也卸下了……”

针对匿名重复信访反馈难、化解难问题,永康坚持有问题及时查清、没问题及时澄清的“两清”原则,建立涉纪信访问题调查处理结果公开反馈和公开评议的“两公开”机制,保证调查结果“出”得去,群众疑虑“消”得掉。据了解,今年以来,永康市纪委市监委通过“两公开”方式化解疑难信访问题25件,为27名党员干部公开澄清正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