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昉赴宁波调研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工作
  • 日期:2020-11-24 16:30
  • 来源: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 来源: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3日至5日,王旭昉一级巡视员携地震地质处负责人赴宁波市调研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工作。

王旭昉一行首先与宁波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和业务处室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宁波市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工作总体情况,随后深入奉化、余姚两地地质灾害点及风险防范区,现场踏勘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落实情况,听取基层对地质灾害应急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面对面指导。调研期间,王旭昉还看望慰问了余姚梁弄地震台职工,详细了解地震台站建设情况,询问地震台站震情处理流程,预警预报工作和地震应急措施等。

王旭昉在调研中指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明确职责,加强风险研判和源头管理,提升应急防控能力,不断提高统筹的权威性,增加工作的针对性,体现结果的有效性。一要完善统筹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研判会商、队伍共建、联合处置等机制,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管理;二要摸清风险底数。全面掌握地质灾害易发点的基本情况,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风险、重点区域和抗灾救灾能力做到心中有数,针对性做好地质灾害救援和相关协调、指导、督促工作;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借助九大工程实施推进和新三年“整体智治”行动两个载体,为地震和地质灾害减和防的工作打牢基础;四要加强预案管理。及时修订和完善预案,加强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指挥和协同能力,确保能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救得了;五要加强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和时机,加强宣传教育和能力培训,提高民众识灾、防灾、避灾的意识,提升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的应急管理能力,共同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

宁波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陈雄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