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地震局举办全省2020年度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业务培训班
  • 日期:2020-11-24 16:26
  • 来源: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 来源: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020年10月26日-28日,浙江省地震局在杭州举办全省2020年度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业务培训班。浙江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秋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级相关单位、市县地震部门、省监测中心、地震台站以及重要水库、核电站和跨海大桥相关企业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地震监测预警、地震分析预报、地震台站标准化建设、地震台站仪器设备原理及运行维护技术、灾害应急管理信息化技术、地震台站分级分类运维管理改革等内容。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地震系统知名专家授课,邀请了帝嘉科技、阿里巴巴等相关企业交流最新科技发展与应用,现场演示了地震预警台站技术系统和紧急地震信息发布终端。温州市应急管理局交流了地震台站标准化建设和管理经验。为推进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终端在省级相关单位和部门安装使用,还特别邀请了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应急厅、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同志参加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