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政局长培训班顺利结业
  • 日期:2020-11-23 14:06
  • 来源:人事处
  • 来源:浙江省民政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20日上午,全省民政局长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宇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江宇首先对培训班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培训班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时期我省民政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种能力”和袁家军书记“五种思维”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的实际行动,更是为全省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好了充分的政治准备和思想准备。

江宇充分肯定了培训班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此次培训班办得很好。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序;二是内容丰富,突出重点;三是学得认真,研讨深入。他强调,在厅党组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培训班以全省101位民政局长为对象,针对性很强,规格比较高,大家普遍感觉收获很大,取得了预期效果。一是深化了思想认识;二是理清了工作思路;三是得到了启发和借鉴。

江宇指出,基层是做好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推进民政事业发展,关键在于各级民政局“一把手”要扛得起责任、抓得好落实。他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培训班精神、特别是王厅长的动员讲话精神,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汇报好。要落实好王文序副省长意见,将《浙江民政高质量发展文件汇编》(一套三本)报送给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政府分管领导,同时要及时将本次培训班特别是王厅长讲话精神,向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做好汇报。二是要传达好。各级民政部门要马上组织本部门专题会议,传达培训班和王厅长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十四五”期间全省民政工作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和思维方式。三是要落实好。要结合“民政30条”督查整改、“十四五”规划编制、明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等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拱墅区、鄞州区、南湖区、云和县民政局长在结业式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市、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结业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