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下旬森林火险趋势预测
  • 日期:2020-11-21 14:55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据省气象台预测,2020年11月下旬天气趋势:21日全省阴到多云,傍晚到夜里浙北和浙西地区转阴有雨。22日东南沿海地区阴转阴有雨,其他地区阴有雨。23-24日受低空暖湿气流和弱辐合影响,全省阴大部地区有小雨。25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小雨,气温有所回升。26-27日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先后影响,全省阴有时有小雨。28日全省阴转多云。29日全省以多云为主。30日全省多云转阴部分有小雨。

根据11月下旬天气趋势分析,旬降水日数温州3-5天,台州、丽水4-5天,金华、衢州5-6天,其他地区5-7天。旬雨量东南沿海地区较常年略偏少,浙北北部较常年偏多,其他地区大部接近常年;旬平均气温全省较常年明显偏高。

本旬全省大部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目前浙东南地区持续中度气象干旱,特别是温州、台州大部持续重度气象干旱,需重点防范。各地要坚持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加大野外火源管理力度,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防止发生森林火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