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督导组赴开发区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关注问题整改情况
  • 日期: 2020-11-19 10:39
  •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持续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关注问题和交办信访件的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督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11月19日,市第二督导组组长包志强带队赴开发区检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金能陪同检查。

在双溪西路排涝站,督导组听取了龙渎河排涝站的减噪、除臭提升情况的介绍,并实地勘察改造后的排涝站泵室。

在浙江博星工贸有限公司,督导组检查了该企业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映的违章建筑整改情况,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效益情况,要求企业合法生产,并对企业提出要加强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提升企业竞争力。

在中坚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督导组详细询问了企业停产的原因及复产计划。要求企业停产期间加快整改,对生活污水纳管工作要有序推进。要求企业深刻吸取衢州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11.9”事故教训,切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在浙江毓秀针织有限公司,督导组询问了企业印染污泥生产、处置情况,并对企业污泥压滤车间实地勘察,要求企业及时清理存量污泥,并做好处置台账,同时企业要加强清洁生产管理。

最后,包组长对今天的检查情况进行了点评,一是领导重视、推进有力,高度肯定开发区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的工作,对辖区存在的环保问题、环境安全隐患底数清、情况明;二是措施有力、整改到位,特别是金安大道排污提升工程,老信访点位的稳控工作,很有力、很见效;三是再接再厉、长效管理,希望开发区继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尤其是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映出来的问题,确保整改到位。

开发区表示,下一步将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为契机,提供标准,举一反三,对督察问题开展一次“回头看”、对面上问题进行一次大排查,深入推进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打印 关闭